澳洲央行下調通膨預期 短期內澳幣恐續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澳洲央行 (RBA)10 日發布貨幣政策聲明指出,預期今年和明年的經濟增長強勁,但通膨攀升速度較緩,該行同時下調今年的通膨預測,並指出短時間內無充分理由升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澳洲央行維持今明兩年澳洲經濟增長 3.25% 的預測,但在 2020 年將略為放緩至 3%。今明兩年的失業率預測為 5.5% 與 5.25%,直到 2020 年底才會降至顯示充分就業水平的 5%。

由於澳州政府下調受控價格 (administered price),如電費與學費,澳洲央行將今年的核心通膨預期,從 2% 下修至 1.75%,明年和後年的核心通膨預期分別為 2% 與 2.25%,但仍低於澳洲央行目標區間 2%-3% 的中間數。

澳洲央行總裁 Philip Lowe 表示,該行已將現金利率維持在 1.5% 一段時間,在貨幣政策的輔助下,此水平將支持失業率下降與通膨逐步上升,提供市場穩定和信心,因此短期內央行不會調升現金利率。 自 2015 年初以來,通膨一直低於澳洲央行的目標,也為該行在 2016 年 8 月將利率降至歷史低點的最大原因,在那之後澳州一直維持現金利率不變的情況。而儘管自 2017 年以來就業增長強勁,但工資增長低於 2%,造成了消費者價格的下行壓力。

經濟增長
澳洲央行認為 GDP 將強勁增長,主要受益於全球經濟活動的增加,以及政府在基礎建設上的支出,這一部分帶動了非礦業相關的投資。此外,企業獲有所增長,帶動商業信心。

就業人口增長強勁的指標顯示,澳州經濟增長前景看好,而澳洲央行指出,經濟目前不會受到產能限制。

但澳洲央行強調貿易戰對全球經濟增長構成的風險,而報復性的關稅措施將會大幅削弱投資前景,並可能對信心和金融市場情況造成影響。

澳幣
澳幣兌美元 10 日走低 0.58% 至 0.7330。澳洲央行表示,澳幣下滑有助於澳州的出口,對經濟增長和通膨有幫助。FXStreet 的首席分析師 Valeria Bednarik 指出,近期澳幣兌美元下滑,且技術指標顯示,澳幣有可能將繼續下滑,目前的兩個支撐點為 0.7330 與 0.7300。

澳幣兌美元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