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獅上半年每股賺3.7元 全線產品亮麗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0日電)雄獅旅行社上半年稅前淨利3.43億,較去年同期成長14.7%,淨利歸屬於業主權益達2.58億元,每股稅後盈餘3.7元,上半年全線產品均提早布局,出入境、短長程各線表現均亮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雄獅旅行社公告第2季財報,第2季合併營收新台幣83.9億元,稅前淨利1.88億,受到營利事業所得稅稅率調整影響,淨利歸屬於業主權益1.38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97元。

綜合上半年成績,雄獅累積合併營收151.3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0.2%,稅前淨利3.43億,較去年同期成長14.7%,淨利歸屬於業主權益達2.58億元,每股稅後盈餘3.7元。

雄獅分析,上半年全線產品均提早布局,落實商品差異、區隔市場定價,使得各線表現均亮眼。出境部分,長程線如:歐亞非、紐澳等線別均較去年同期成長超過30%;短程線的大陸港澳、日本皆較去年同期有超過2成的成長。入境部分,雄保旅遊於今年加入營運,使得入境較去年同期成長達1倍。

雄獅表示,子公司的投資多已轉虧為盈,投資效益逐漸顯現。其中,以「旅天下」品牌積極搶攻市場的雙獅聯合國際旅行社運用同業加盟、社區旅行社脈絡整合的經營模式,持續招募加盟夥伴,預計在今年底前可望在全台倍增至10間門市,積極擴大市占率。

在海外布局方面,雄獅透過海外公司資源,整合進行目的地管理與客源地管理。中國大陸部分,因挾雄獅在台灣操作分眾旅遊與主題旅遊的成功經驗,爭取高端客群認同,搶攻當地企業獎勵旅遊與會展旅遊市場,以「一站式服務」深化大陸台商企業差旅服務,已接獲多筆百人以上的企業獎勵旅遊客製團。(編輯:鄭雪文)10708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