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多元發展 Uplive拍微電影替直播主圓夢

▲Uplive打造多元化的直播前景。(圖/品牌提供)
▲Uplive打造多元化的直播前景。(圖/品牌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行動裝置及行動上網技術越來越成熟,網路直播平台是現在世界上正在竄升的新興產業,近幾年來「直播主」儼然已經成為時下最夯的行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4-2016年更可以說是直播產業的高速發展期,無論是Facebook、Instagram社群網站開放的直播功能,亦或是Uplive直播、Twitch等各式原生直播平台如雨後春筍般出現,更是宣告了全民直播的時代已經來臨。

一說到直播,還是有很多人的印象停留在直播主都穿得很少,甚至是直播內容都和煽情劃上了等號,而直播的確是個很視覺導向的社群平台,要在第一瞬間就能抓住觀看者的眼球,通常都是視覺印象比較強的直播主,但直播這個行業的類型發展至今已經非常豐富,很多成功的案例都是來自直播主的個人特色及親和力,更帶給觀看者許多正面能量。

▲Uplive直播微電影『夏序章』EP1.女主角Rainy蕭語晴。(圖/品牌提供)

從2016年開始,直播越來越受到大家的喜愛,兩岸直播軟體數量暴增,當前約有200個直播平台,顯現出這個新興行業的技術門檻不算太高,要如何創造出優質有特色的直播內容,才是造成各平台間差異的關鍵,也是直播平台努力的核心。越來越多人投入直播產業,希望能揚名立萬,而直播主這行業看似入門簡單,卻個個都要身懷絕技,更要靠著創新的題材及內容吸引觀看者,才能在這一片紅海中殺出一條血路。

▲Uplive直播微電影『夏序章』EP2.女主角小櫻桃。(圖/品牌提供)

台灣的直播環境優勢在於人才及內容規劃的專業性,Uplive直播更注意到有許多直播主除了直播收入之外,他們也是有夢想的,很多直播主才華洋溢只是缺少了一個可以表演的舞台,而Uplive直播除了提供這樣的表演平台外,也非常重視直播主的多元發展,近期更積極培訓直播主,六月開始在平台內舉辦主播故事海選,將旗下主播的個人故事選出適合『夏天』的故事主軸,並拍攝成一系列 『夏序章』微電影,故事背景皆為主播們的真實故事,期盼能與大家一起創造感動,並希望能透過Uplive直播平台可以把素人變網紅,直播主也更有機會再往自己其他的夢想邁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