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獅大吉平安符超卡哇伊 義民祭文創品亮相

▲「豬獅大吉文創平安符」曝光,客家方口獅搭配「諸事平安」的神豬圖案,超級卡哇伊。(圖/記者誾宣震攝 , 2018.08.10)
▲「豬獅大吉文創平安符」曝光,客家方口獅搭配「諸事平安」的神豬圖案,超級卡哇伊。(圖/記者誾宣震攝 , 2018.08.10)

記者誾宣震/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新埔褒忠義民廟已經創建230年,義民祭也已經流傳百餘年,縣長邱鏡淳表示,今年義民祭由芎林下山聯庄祭典區輪值主辦,特地結合在地文化加入「客家獅」特色,以「豬獅大吉」取其諧音「諸事大吉」為主題,推出「豬獅大吉文創平安符」等系列義民祭文創品,希望讓收到的人「諸事大吉、心想事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平安符的正面有客家方口獅圖樣,而背面則是豬的圖樣以及「諸事平安」之祝福語,在保佑平安的含義之外,也有裝飾效果;文化局長張宜真表示,只要在8月26日「義魄千秋-2018全國義民祭在新竹縣」上午11點開幕式結束後,民眾於義民廟現場排隊,就可以領取義民爺加持過香的平安符,一人限領一份,數量有限,領完為止。

▲8月26日(星期日)「義魄千秋-2018全國義民祭在新竹縣」開幕式後,就可以排隊領取義民爺加持過香的平安符。(圖/記者誾宣震攝 , 2018.08.10)

另外,當天參加9點至11點義民廟現場的親子闖關遊戲亦可以獲得限量平安符,闖關活動共有挑擔體驗、製作紅粄、草鞋、草刀、客家諺語猜謎、義民裝扮變裝……等10個關卡。完成後可獲得豬獅大吉平安符,一人限領一份,數量有限,領完為止。

相關訊息可至文化局官網頁(http://www.hchcc.gov.tw/)或臉書粉絲專「竹縣go藝思」(www.facebook.com/hchcc.gov) 查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