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北韓煤炭賣南韓 偽造俄產地證明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0日專電)韓媒報導,南韓關稅廳主管表示,去年10月疑將北韓產煤炭運到南韓的Shinning Rich號貨輪,所提俄羅斯原產地證明是偽造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關稅廳調查北韓煤炭案,調查結果若證實南韓企業進口的俄羅斯煤炭,實際原產自北韓,將涉違反聯合國的制裁決議。

南韓「東亞日報」今天以「俄羅斯產煤炭證明書是偽造的假公文」為標題,報導南韓多家企業自俄羅斯轉口運進南韓的煤炭,事實上都是北韓產。

報導指出,在俄羅斯商工會官網主頁上,只要鍵入文件的識別號碼和發照日期,原產地證明的真偽立即分曉。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RFA)先前報導援引北韓消息人士表示,北韓的貿易公司把煤炭運到俄羅斯納霍德卡港和海參崴港之後,偽造俄羅斯產的文件,出口到其他國家。而作為偽造文件的代價,俄羅斯公司要求每噸2美元的報酬,在出口後,北韓的貿易公司立即支付了這筆手續費。(編輯:紀錦玲)10708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