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國團傳爆退費潮 黨產會:勿製造假議題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0日電)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認定救國團為國民黨附隨組織,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今天說,協商過程已告訴救國團趕快提出退費需要的預估金額,希望救國團不要製造假議題,以百萬人次退費混淆視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黨產會認定救國團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凍結救國團新台幣56.1億元資產,目前15家青年活動中心等營運,未來都必須向黨產會申報財產。

蘋果日報報導,救國團證實,未來每筆退費的確都需跟黨產會申請且獲核可才能退費,退費時程將因此拉長,以每月到全台受託營運的運動中心活動人次估算,高達108萬人次權益受衝擊。

施錦芳上午受訪指出,救國團發出的短期運動券、健身券、旅遊券等,短期內不會受到影響,黨產會8日與救國團協商過程,明確告知救國團可針對退費需要提出一筆預估數字,但救國團還沒提出。

施錦芳說,社會大眾都喜歡運動、學習,不會因為救國團被認定附隨組織,就群起要去退費,「若百萬人次去退費,這樣救國團還能運作嗎」,她請救國團不要製造假議題,救國團是希望消費者去退費,還是秉持過去一貫服務社會與青年的精神。

施錦芳指出,黨產會會保障救國團龐大的員工、教師與消費者權益,只要救國團提出申請,在合理、合法的情況下黨產會會盡快許可,統計退費不是很難的事情,希望救國團將心力放在要申請多少錢,而非以動輒百萬退費人次來混淆視聽,這樣對救國團不是好事。

施錦芳說,接下來會要求救國團提出相關資產取得來源的資料,以分析56億資產哪些是依法取得、那些是不當取得,不當取得部分再進一步辦理收歸國有。(編輯:蘇志宗)10708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