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與公平會和解〉聯發科不認同和解結果 憂不利台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手機晶片廠高通 (QCOM-US) 與公平會達成訴訟和解,手機晶片廠聯發科 (2454-TW) 今(10)日發出公告,表示對此結果不能認同,聯發科強調,公司對台灣高科技研發投資與製造採購金額,每年均逾 2000 億元,並創造 9000 個以上研發工作機會,聯發科也是台灣未來 5G 發展重要廠商,此次訴訟和解結果,對台灣 5G 相關產業發展,恐產生負面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發科指出,高通涉及違反公平交易法等競爭法規,陸續在全球被主管機關依法處分,各國際大廠包含台廠,紛紛對高通提起訴訟。

聯發科強調,公平會針對高通違法行為,已在 2017 年 10 月予以處分,然而公平會在高通未依處分改正違法行為時,即與其達成訴訟和解,將原處分完全廢棄,不僅未要求元件層級之授權,也未調整整機收費的權利金模式,此舉代表,公平會無法堅持維護公平競爭的執法立場,聯發科對此結果不能認同。

聯發科重申,對台灣高科技業發投資與製造採購金額,每年均逾 2000 億元,創造近萬個工作機會,聯發科也是台灣 5G 發展產業重要關鍵廠商,認為此次訴訟和解結果,將對台灣 5G 產業發展,與全球競爭力等,產生負面影響。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