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小鎮創舉 用狗狗DNA抓不撿便便的主人!

義大利小鎮創舉 用狗狗DNA抓不撿便便的主人!(圖/寵毛網)
義大利小鎮創舉 用狗狗DNA抓不撿便便的主人!(圖/寵毛網)

寵毛網

身為一個有公德心的主人,隨手撿狗便便是很基本的事;但總會有那麼幾個害群之馬不撿便,讓所有狗主人都背上黑鍋!現在義大利馬爾納泰的一個小鎮決定要使用霹靂手段,來揪出這些沒有公德心的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即使公共場所都有宣導標語,有些狗主人仍是沒有隨手撿便的習慣。(圖/photo-ac)



歐洲的狗便便問題一直相當令人頭痛,雖然各國都祭出巨額罰款,但實際上很難抓得到主人。今年初,義大利馬爾納泰的環境部門發出一項命令,要求所有登記的狗狗需要繳交唾液樣本建立資料庫,如果沒有在期限內交出的主人則開罰58美元。

結果證實這項政策的威嚇效果相當良好,因為知道狗狗的DNA都已被建檔,主人們不敢再便宜行事,馬爾納泰的街道變得乾淨了許多!事實上有更多的狗主人對這項政策抱持著正面態度看待,他們認為這樣一來將可以洗刷他們長年所背負的汙名,現在其他市民對於狗主人不再投以嫌惡的眼光了。

做個盡責的好主人,溜狗要牽繩,隨手撿便便。(圖/PIXABAY)



到目前為止,他們共計從人行道上採集了12個狗便樣本,交叉比對後開出了七張罰單。現在義大利的其他38個城市也紛紛表示對這項計劃感興趣,希望能夠讓狗便問題獲得有效的解決!

延伸閱讀

出門散步遇見沒有牽繩的狗狗該怎麼辦?!

療癒力就是牠們的超能力!超多可愛毛小孩都在寵毛網:https://petsmao.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