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法說〉Q3營收將重回千億元 規模經濟未發酵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筆電品牌大廠華碩 (2357-TW) 今(10)日召開線上法說會,展望第 3 季,財務長吳長榮表示,預期 PC 營收季增 15-25%,行動裝置季增 45-55%,零組件包含主機板、VGA 營收估增 10-15%,法人估第 3 季品牌營收將達 1000 億元,季增 24%,營益率則由於未達成規模經濟,估達 3-3.5%,恐較第 2 季下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長榮表示,第 3 季營運風險有三個,一是美中貿易糾紛,造成匯率波動劇烈,第 2 季歐元貶值 6%,人民幣也貶值 6%,俄羅斯幣貶幅高達 9%,各種不同匯率波動,使華碩產品報價造成壓力,同時各地區也因貶值而影響終端市場需求。

再者,吳長榮強調,第 3 季原本預計新品將量產推出,可望使營運進入規模經濟,不過部分晶片平台遞延出貨,影響供貨時程,也連帶衝擊部分第 3 季營運表現。

第三,吳長榮認為,歐洲與 EMEA 等市場,由於受匯率貶值壓力影響,加上競爭態勢也轉趨劇烈,華碩在這兩地市場產品上雖具領先性,但對手也加快腳步追趕,影響當地表現。

吳長榮指出,第 3 季營收預期將有合理的成長性,但是在三個挑戰影響下,營益率表現仍有壓力,法人估約落在 3-3.5%,後續若新晶片平台上市,新品量產效益發威,加上第 4 季年底旺季假期需求支撐,預期營益率將逐步獲得改善。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