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展/美女茶師教你品茗 美食展「食器」製作免費體驗

▲台灣美食展除了特色美食外,還有美女茶師教你品茗。(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8.08.10)
▲台灣美食展除了特色美食外,還有美女茶師教你品茗。(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8.08.10)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台灣美食展除了特色美食外,今年還有免費的「食器」製作體驗, 4 天展期共有 12 場不同的主題活動,由專業工藝大師帶領大家動手製作漆器、木筷等,完成後還可以帶回家紀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 4 天展期舉辦 12 場不同的主題活動。(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8.08.10)

▲由專業工藝大師帶領大家動手製作漆器、木筷等。(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8.08.10)

文化部今年率傳統藝術中心、歷史博物館、台灣美術館、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共同推出五感好食藝展區,以工藝匠師設計的器皿,打造用餐環境的美感及氛圍營造,透過每次的饗宴,提升生活的藝術品味與美感體驗,並邀請茶藝師以展演方式推廣生活美學。

▲體驗活動每場次僅限量 8 人,由專業工藝大師現場教學。(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8.08.10)

其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於 4 天展期舉辦 12 場不同的主題活動,包含漆藝、木雕、錫工藝、粧佛工藝等,提供民眾免費體驗,每場次僅限量 8 人,由專業工藝大師現場教學。

▲傳統製作漆器會使用漆樹分泌的天然顏料製作,可以保存上千年之久。(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8.08.10)

▲民眾可以一步一步完成自己的漆器作品,完成後也能帶回家紀念。(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8.08.10)

漆藝師王清源表示,傳統製作漆器會使用漆樹分泌的天然顏料製作,可以耐酸、耐高溫,甚至可以保存上千年之久。體驗課程則因時間關係,會使用乾燥時間較短的腰果漆,搭配葉染技藝,讓體驗民眾一步一步完成自己的漆器作品,還可帶回家紀念。

▲現場還邀請茶藝師烹茶,教大家如何品茗。(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8.08.10)

▲普洱茶比一般烏龍茶更耐泡,入口後「喉韻」會迴盪在喉嚨。(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8.08.10)

此外,現場還邀請茶藝師烹茶,過程中有條不紊,先請民眾嗅聞茶葉香氣,再慢慢入口品嚐茶湯的韻味。莊茶經理莊家馨表示,現場烹煮的是雲南普洱茶,比一般烏龍茶更耐泡,特色是入口後,茶的「喉韻」會迴盪在喉嚨,讓人再三回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