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釋利多 南京推出惠台75項措施

▲南京市是中國大陸江蘇省省會,人口 833 萬人。(圖/翻攝大陸南京市政府網站 )
▲南京市是中國大陸江蘇省省會,人口 833 萬人。(圖/翻攝大陸南京市政府網站 )

記者陳弘志/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為落實國台辦於2月所推出的「31條惠台措施」,江蘇省南京市宣布將為台灣民眾提供「宜學、宜業、宜遊、宜居」四類服務的75條措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京國台辦主任曹勁松表示,「四宜」措施具有鮮明的南京特色。根據這項辦法,甚至連在南京讀書或就業達 1 年以上的台灣青年,如果邀請父母來南京探親旅遊,都可以獲得人民幣1000元的交通補助費。

在「四宜」方面,首先是「宜學措施」,包括設立台灣青年「金陵試飛計畫」,對來南京實習3個月以上,在台灣就讀的高校大學生提供往返交通補助費人民幣1000元。另外,在南京大學、中小學就讀的台籍學生,也可享受與南京市民同等的獎助學金。

「宜業措施」方面,聚焦就業、創業、人才、投資、平台服務五大項,包括大學生一次性面試補貼人民幣1000元,以及符合條件的台灣教師,可在南京的幼兒園和普通高中任職,並鼓勵台灣民眾申報「創業南京」英才計畫,如果入選科技頂尖專家集聚計畫者,給予最高1000萬元資助金,和最高1億元投資扶持。

「宜遊措施」中,凡是台灣適齡兒童和老人來南京旅遊,憑台胞證可享受南京市民同等待遇,此外還設立台灣青年「金陵孝親計畫」,對來南京學習、就業、創業達1年以上的35歲以下台籍青年,若邀請父母來南京,大陸提供往返交通補助費1000元。

「宜居措施」方面,凡台胞在南京繳存公積金、購屋、參加社會保險,都可享受與南京市民同等待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