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發表農業政見 支持青農地方創生

▲侯友宜強調,民調是一個鼓勵,更重要的是,要繼續做自己該做的事情。(圖/侯友宜辦公室提供)
▲侯友宜強調,民調是一個鼓勵,更重要的是,要繼續做自己該做的事情。(圖/侯友宜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10)日發表第四場的「行動政見」,未來除既有的農業三箭「有機、觀光、行銷」外,還要多「地方創生」,讓返鄉的青農協助社區營造;還提出以App連結生產端及消費端,協助農民減少轉銷的成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今日前往金山探訪返鄉青農賴家華開設的「汪汪地瓜園」,親身體驗挖地瓜,也品嚐窯烤地瓜及地瓜的周邊商品;賴家華指出,青農返鄉最重要的是多角化經營,非產季時,地瓜園以食農教育為主,地瓜產季時則結合觀光農業,讓民眾體驗採地瓜、焢窯,一年四季都有相對穩定的收入。

侯友宜認為,農業發展應該與在地創生的連動,除了農業的技術不斷創新研發以外,這些新的友善農法,應該結合地方的觀光休閒產業,例如金山就可以結合北海岸的觀光人潮,鼓勵年輕人返鄉,集結年輕的力量讓產業發展,也可以照顧年邁的長者,改變偏鄉的人口與產業。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日剛好也在金山有拜會行程。對此,侯友宜表示,大家關心農業都是好事情,不管是農業、茶葉,甚至是漁業,每一位參選人去關心是常態;侯友宜話鋒一轉,說過去擔任副市長7年多的時間,幾乎每天都有機會和這些農友碰面,所以大家都是「厚友誼」好朋友。

針對台北市綠營近來鬧分裂,及最新民調大勝對手蘇貞昌將近一倍的看法?侯友宜強調,民調是一個鼓勵,更重要的是,要繼續做自己該做的事情,積極把政見告訴選民,這才是他應盡的責任,也是他要做的事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