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普上半年EPS7.1元 下半年比上半年更好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0日電)新普上半年繳出EPS7.1元、年增17.55%的好成績,董事長宋福祥表示,今年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今年整體狀況比去年好很多,隨著新產品及自動化拉高,明年會更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普今天參與櫃買中心舉辦的業績發表會,一向是上櫃公司績優生的新普,今年照例是業績發表會的常客,公布第2季營收新台幣149.44億元,季增15%、年增達18%;毛利率9.79%,季增0.13個百分點、年增1.17個百分點;稅後純益7.34億元,季增24%、年增31%,每股純益4元。累計上半年稅後純益13.13億元,年增17.46%,EPS為7.1元,優於去年同期的6.04元。

宋福祥表示,今年整體比去年好很多,第2季客戶需求強勁,生產效率良率組合都有改善,成本抓很緊,上半年營收獲利都好很多,預期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毛利率也見到逐步回升,主要是自動化非常成功,設備自己設計,2年前員工人數達1.5萬人,現已降至6000人。目前帳上現金約新台幣100億元。

宋福祥表示,新普可說是電池模組的航空母艦,轉彎要花比較久時間,但轉型速度不會減慢,過程非常辛苦,除了要尋找到對的方向外,還要花很多資源跟時間努力,工業型產品是目前方向。目前在耕耘的工業級產品包括LEV(電動腳踏車)、BBU(資料中心)另外3個新產品目前還不便透露。

宋福祥預估,明年度非IT產業產品將拉高到12%至15%,未來希望能達到20%的營收占比,若能達到20%目標,獲利會非常好。自動化設備將持續導入,長遠目標是降到3000人,若能達此目標,中國當地廠商都不是競爭對手。(編輯:郭萍英)10708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