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7月營收204億元 月減3% 8月可望升溫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手機晶片廠聯發科 (2454-TW) 今(10)日公告 7 月營收,達 204.24 億元,月減 3%,年增 7.67%,前 7 月營收為 1305.59 億元,年減 1.93%,法人估,以第 3 季營運展望預估來看,8、9 月單月營收可望守穩 200 億元大關,單月營收有機會優於 7 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發科第 3 季營收估達 623-671 億元,季增 3-11%,8、9 月營收仍可守在 200 億元以上,不過整體第 3 季營運仍陷入不旺的窘境,主要是卡在手機市場成長力道趨緩,壓抑旺季表現,另外聯發科還有對手高通的競爭壓力,也使營收動能不如過往。

聯發科第 3 季智慧型手機加上平板晶片,出貨量估達 1-1.1 億套,持平第 2 季,所幸晶片內含價值提升,提高產品單價,另外成熟型與成長型產品出貨進入旺季,帶動第 3 季營運表現。

在手機晶片表現不如預期的前提影響下,聯發科也下調全年展望,估全年營收將較去年衰退,不如原先預期成長的目標,執行長蔡力行日前表示,今年整體智慧型手機出貨量持平,就已低於年初預估成長 4-5%,而聯發科持續維持市占率的目標,因此第 4 季出貨動能,將有機會優於第 3 季。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