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總理:美若制裁俄銀行將視為經濟宣戰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莫斯科10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總理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今天表示,美國若對俄羅斯銀行業務或外匯交易加以限制,將被俄方視為經濟宣戰,俄國將採取一切必要的因應行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美國8日宣布,對俄羅斯祭出新一輪制裁,使得俄羅斯盧布兌美元匯價走貶至2年新低,引發比較全面拋售,外界擔心俄羅斯陷入無止盡的制裁漩渦。

共和黨和民主黨參議員上週提出立法草案,提議限制若干俄羅斯國營銀行在美國的業務,並限制其使用美元。

麥維德夫表示,如果美方將矛頭指向俄國銀行,俄方將對美國採取經濟和政治等方面的報復措施。

麥維德夫指出:「我不想談論未來制裁之說,我只想說一件事:如果對銀行業務或對其使用一種或更多種貨幣實施禁令,那麼我們也許可以明白稱呼這是經濟宣戰。」

他在前往俄羅斯遠東地區時說:「我們將必須以經濟、政治或其他方式予以回應,我們的美國友人必須瞭解這點。」(譯者:葉俐緯/核稿:張佑之)10708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