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美升息利多+金金併題材 法人點名3金融股受惠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15 家上市金控前 7 月獲利已全數出爐,總計達 2381 億元,年成長近 3 成,表現亮眼;展望下半年,法人表示,在獲利穩健下,搭配美國升息以及金金併等題材,中信金、兆豐金和玉山金等將可望成為最大受惠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各金控公布的財報資料顯示,前 7 月累計每股純益 (EPS) 有 7 家金控都超過 1 元,其中富邦金率先突破 4 元,達 4.02 元居冠,而國泰金達 3.61 元,另中信金、兆豐金、玉山金、新光金等累計 EPS 都賺逾 1 元。

展望下半年,元大投顧分析師施姵帆表示,金融股仍有美國升息的題材,可望帶動利差擴大,根據統計,目前銀行外幣放款占總放款比率平均約 15%,而兆豐金和中信金外幣放款比率均高於同業,可望為美國聯準會升息的受惠者。

目前美國公布的經濟數據表現佳,市場預期 9 月份美國再度升息機率高,不過,有銀行高層認為,美國的短天期利率上揚,讓聯準會有多一點工具去調整,因此預估下半年升息最多 1 次。

除了升息題材外,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積極推動金融整併,並列出非合意併購案件的條件,除了應符合原業法所規定的轉投資條件,還必須同時符合四項條件,包括資本充實、經營能力佳、有國際布局發展能力、企業社會責任良好等。

其中,外資就點名玉山金可能是潛在買方,法人表示,金金併的好處在於提高競爭力以及擴大規模,在金管會積極推動下,金融併購題材也為市場添增不少想像空間,建議投資人可多加留意。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