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無礙 貼圖夢想彩繪起飛

▲高市府輔導身心障礙者發展第二就業專長,創作Line貼圖。(圖/記者許高祥攝)
▲高市府輔導身心障礙者發展第二就業專長,創作Line貼圖。(圖/記者許高祥攝)

記者許高祥/高雄報導

為了拓展身心障礙者就業廣度,及挖掘具特殊專長的身心障礙者,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無障礙之家嗅到此商機,特別規劃「創意貼圖工作坊」,讓有興趣的身心障礙者能把自創貼圖變成商品,並瞭解上架、販售及運作等流程,輔導身心障礙者發展第二就業專長,讓創作Line貼圖不再遙不可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登登登~「早安」、「吃飯了嗎?」、「愛妳喔」,傳來一張張可愛又寫實的Line貼圖,在現在的生活中,LINE已經成為日常生活中不可取代的重要溝通工具,除文字外,貼圖常常可以貼切的又帶有感情的表達發言者的情緒,貼圖創作更是新興產業,不僅讓對話更加有趣,更是讓創作者荷包滿滿。

連續六周的工作坊,每位身心障礙者設計皆創作屬於自己風格貼圖。腦麻中度的阿宗(化名),手部功能不順暢,行動仰賴電動代步車,僅能透過腳操作滑鼠繪圖,透過此次工作坊培養出繪圖興趣,更是一舉推出40張貼圖「小陽陽之自立生活篇」。

聽覺障礙者安安(化名),專長於卡通繪畫,但不知悉行銷管道,導致其才能無法彰顯,安安將平時創作的繪圖變成LINE貼圖「帥阿柴」,口語化詞句加上一張張帥氣柴犬繪圖,既實用又療癒。安安更立下目標,期待作品有朝一日可變成聯名商品。其他還有「咖咖」、「古斯特」、「Daily capsule cola」等作品,也都是成員精心的創作。

無障礙之家主任陳桂英強調,身心障礙者具有不同的才能,但往往沒有遇到適合的契機得以發揮,無障礙之家扮演著身障朋友的推進器,透過活動的設計,輔具的適時提供,協助身障者探索自我,培養興趣,進而促進社會參與共融。

陳桂英表示,無障礙之家自民國83年成立迄今,已邁向24個年頭,持續提供身心障礙者照顧服務、日間照顧、輔具租借與推廣身心障礙福利等多元服務,未來也會設計更多彰顯身心障礙者才能課程,敬邀市民朋友共有響應參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