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商調薪趨積極 6月平均月薪年增幅創18年新高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10日電)主計總處今天發布6月受僱員工薪資統計,全體受僱員工經常性薪資平均為新台幣4萬846元,年增2.46%,單月增幅創18年新高,主要跟景氣穩定復甦,廠商調薪轉趨積極有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主計總處發布的統計數據,6月全體受僱員工(包含本國籍、外國籍全時員工及部分工時員工)經常性薪資為4萬846元,比上月減少0.12%,比上年同月增加2.46%,1月到6月經常性薪資則為4萬745元,年增2.55%,整體來看,6月單月年增幅跟1至6月年增幅雙雙創18年新高。

扣除外國籍及部分工時員工,6月本國籍全時受僱員工經常性薪資平均為4萬3085元,加計獎金及加班費等非經常性薪資後,總薪資平均為5萬579元。

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副處長潘寧馨說,主要受到景氣復甦跟廠商調薪轉趨積極有關,加上6月較多廠商發放端午節獎金,也帶動整體薪資表現。

潘寧馨指出,單從各行業別經常性薪資數據變動觀察,營造業6月工作日數較少,因此比5月減少1.12%;電力及燃氣供應業則因人員異動情形,增加2.39%;至於製造業則微幅減少0.29%。

6月總工時平均為165.7小時,年減16.9小時,至於全體受僱員工加班工時平均為8.2小時,較上年同月則增0.4小時;6月加班費平均為1833元,比上年同月增加8.53%。

主計總處的薪資調查範圍是指廠商支付給員工的工作報酬,其中經常性薪資包含本薪、按月津貼等,也就是一般慣稱的月薪。(編輯:楊玫寧)10708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