瓔珞是女雷神? 《延禧》裕太妃遭「雷劈」真相曝光

▲瓔珞為了殺裕太妃,用了「天譴」一招。(圖/翻攝自微博,2018.08.10)
▲瓔珞為了殺裕太妃,用了「天譴」一招。(圖/翻攝自微博,2018.08.10)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古裝劇《延禧攻略》成為現今最夯的宮鬥劇,劇中主角魏瓔珞進宮,是為了查出誰是殺害姊姊阿滿的兇手,在得知姊姊生前遭到和親王凌辱,其母親裕太妃為避免此事曝光,進而殺了阿滿。瓔珞得知此事後,便殺到壽宮康,要求裕太妃發誓絕無殺人,否則就天打雷劈,沒想到裕太妃才發完毒誓,隨即天打雷劈慘死,讓不少網友傻眼說:「真的是被雷劈死的?瓔珞是女雷神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瓔珞入宮原本就是為了幫姊姊報仇,裕太妃也親口承認就是她、殺了阿滿。某天宮裡測出會有雷雨天,瓔珞便趁著傍晚、要下雨之際,直接衝到壽康宮要求裕太妃出來面對,平時吃齋念佛的裕太妃、為了維護形象,便親口發誓沒殺人,要不就會受到天譴,才一個轉身便遭雷劈,瓔珞也大喊:「是天譴!」讓許多網友笑虧,「這女主角光環不忍直視」。

▲裕太妃遭雷劈死。(圖/翻攝自微博,2018.08.10)

事實上,在小說中有寫到瓔珞在聽聞有雷雨天後,便到繡房、在窗簾裡面繡了鐵絲。電視劇播出時,裕太妃的貼身宮女百靈也說:「我剛剛摸了摸(窗簾),分明硬得很。」也就證實了,這些一切並非「天譴」,而是人為。瓔珞的科學知識,也讓網友忍不住佩服:「要是真在窗簾動了手腳,瓔珞不去搞科學研究太可惜了」、「若沒有這科學知識,我還以為是封神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