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道145道路改善工程動土

▲縣道145(揚子至元長段\\)道路改善工程動土。(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8.10)
▲縣道145(揚子至元長段\\)道路改善工程動土。(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8.10)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前瞻道路品質提升計畫啟動!雲林縣政府今(10)日於虎尾揚子中學舉行「縣道145(揚子至元長段)道路改善工程動土」,總工程經費7,800餘萬,預計改善道路長10多公里;縣長李進勇、虎尾鎮長林文彬、民進黨總召蔡秋敏、縣議員顏旭懋等人持鏟動土,共同祈求施工順利、工程如期如質完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進勇表示,縣道145線是雲林縣重要的南北向要道,串連西螺、虎尾、土庫、元長、北港等鄉鎮,交通量非常大,相對地,道路品質的維持也相當重要,縣府已爭取到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補助,將陸續動工以維護用路人安全;今天動工的是從虎尾往土庫再到元長的路段,改善長度達10.57公里,預計工期90天,本次工程特別與電力、電信及自來水等供線單位協調,在道路施工前即完成385個人手孔蓋調降,將可提升路面鋪設的品質與效率,也希望這樣的合作模式可以成為常態。由虎尾光復路往北經過木棉大道至西螺,以及元長往北港的路段,縣府也取得了前瞻計畫的補助,目前正在進行設計規劃,將會在最短時間內盡速完工,讓縣道145線不只是交通要道,更是雲林的景觀大道。

工務處表示,雲林縣政府提報第一波前瞻基礎建設「提升道路品質建設計畫(公路系統)政策輔導型」,獲交通部公路總局核定補助5案共1億6652萬5,000元,其中今日動土的「縣道145(揚子至永年段22K+283~27K+806)道路改善」及「縣道145(土庫至元長段29K+327~34K+361)道路改善」2案共獲中央補助6,579萬4,000元,另縣府自籌1,253萬3,000元,合計經費7,832萬7,000元整。本工程預計改善長度達10.57公里,預計工期90天,完工後,可改善道路平坦度、提升道路安全性與社區生活品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