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副縣長丁彥哲率隊赴日 宣揚在地布袋戲文化

▲雲林縣副縣長丁彥哲率隊赴日,宣揚雲林在地布袋戲文化。(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雲林縣副縣長丁彥哲率隊赴日,宣揚雲林在地布袋戲文化。(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為推廣雲林在地布袋戲傳統文化藝術,提升國際視野,副縣長丁彥哲率團隊於8月9日至12日前往日本長野縣飯田市進行交流考察,並受邀請簽署加盟「AVIAMA總會」(偶戲之友・友好城市國際協會),不僅讓雲林與全球9個國家、11個城市結盟交流及資訊轉換,進而宣揚雲林在地布袋戲國際級藝文盛事,促進雲林縣藝文觀光產業繁榮發展及國際形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丁彥哲表示,雲林縣是布袋戲的故鄉,而8月3日行政院長賴清德來雲林視察國家級布袋戲傳習中心時,也肯定在地布袋戲傳承的用心,宣稱布袋戲是具台灣意象的文化表演。雲林縣自2008年與日本飯田市、韓國春川市簽署交流合作意向書,合為東亞偶戲姐妹市後,多年來雲林國際偶戲節舉辦,皆邀請國際知名偶戲團體來臺參演共襄盛舉,擴大縣民偶戲藝文視野。

▲參訪日本長野縣飯田市「川本喜八郎人形美術館」。(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丁彥哲表示,2018年飯田國際偶戲節時屆20周年,擴大舉辦「世界木偶劇節」,並輪由該市主辦召開「AVIAMA」總會,此為「AVIAMA」首次於亞洲舉辦總會,雲林縣政府因緣在106年6月日本長野縣飯田市副市長佐藤健先生,以及飯田國際偶戲節負責人北林克己先生率團來訪雲林並盛情邀請。

雲縣府應邀積極籌畫參與,並於行前整合歷年舉辦雲林國際偶戲節執行成果、辦理內容及相關文宣品,透過國際會展盛事行銷雲林藝文軟實力國際知名度,且藉由「AVIAMA」跨國協會平台,與全球推展偶戲發展城市結盟交流及資訊轉換,宣傳雲林在地國際藝文盛事,開拓雲林藝文國際能見度。

此行參訪主要在於藝文合作交流與了解飯田國際偶戲節舉辦及藝文場館發展營運狀況,今(10)日上午參訪日本長野縣飯田市「川本喜八郎人形美術館」,該美術館成立於2007年,以展示、演出戲偶美術為主軸,為長野縣飯田市重要藝文館舍,藉參訪活動除給予雲林舉辦國際偶戲節執行經驗外,更作為未來雲林重要施政計畫「布袋戲傳習中心」的營運參考方向,希望透過跨域國際觀為雲林藝文提供具體、實質之交流意見。

10日下午於飯田商工會館觀賞臺灣國寶新興閣掌中劇團精彩經典劇碼《火雲洞》演出,此次隨團參加2018飯田國際偶戲節演出之新興閣掌中劇團團長鍾任壁有「人間國寶」之稱,其藝精技純,聲似形真之專業水準,獲來自各國民眾高度肯定,以精粹藝術攜手互援文化外交,是雲林偶戲文化邁向國際級舞台的助力,並持續參與全球性的偶戲交流結盟活動,提高雲林軟實力曝光度,讓雲林特色藝術文化走出臺灣,邁向國際化。

▲臺灣國寶新興閣掌中劇團帶來精彩經典劇碼《火雲洞》演出。(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