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侯友宜副手?新北消防局長黃德清:子虛烏有

▲黃德清無奈的說,身為政務官,凡事是要靠自己的努力。(圖/陳志仁攝影,2018.08.10)
▲黃德清無奈的說,身為政務官,凡事是要靠自己的努力。(圖/陳志仁攝影,2018.08.10)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外傳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有意請新北市政府消防局長黃德清擔任副市長,因此侯友宜最近也常出席義消的活動;侯友宜聞訊哈哈大笑說,「唉呀,不要想那麼多,好好做事吧!」黃德清則回應,「子虛烏有,根本沒這種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德清今(10)日接受《NOWnews》記者的電話訪問時,無奈的說,子虛烏有,根本沒這種事,身為政務官,凡事是要靠自己的努力,他只需要對新北市政府、新北市長朱立倫負責;此外,擔任活動主持人的新北市消防隊林姓副大隊長公開幫侯友宜拉票,被質疑違反行政中立?黃德清強調,侯友宜還沒有登記參選,加上林姓副大隊長是利用休假的時間,幫民間的義消主持活動,因此並沒違反行政中立。

外界質疑侯友宜參加救護志工頒獎的活動,涉嫌違反行政中立的看法?侯友宜受訪時表示,救護志工、義消團隊都是民間的團體,多年來與他並肩作戰,他被邀約參加志工表揚的活動時,也都尊重民間主辦單位的安排;至於被問到是否屬意黃德清擔任未來的副手?侯友宜先是哈哈大笑二聲後指出,「唉呀,不要想那麼多,好好做事吧!」

▲侯友宜表示,他被邀約參加志工表揚的活動時,也都尊重民間主辦單位的安排。(圖/侯友宜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則認為,法律很明確規定公務員不可以這樣做,但是新北市政府已經違反行政中立,且逼得已經很忙的公務員增加很多負擔,實在很不好;並舉例昨(9)日青年農民講的話,新北市政府不但誤認成是他講的話,還出來反駁一番,事後才發現錯誤,希望國民黨參選人不要增加公務員的工作,也呼籲新北市政府要把違反行政中立、違法的事情查清楚,且要對市民報告、交代。

▲蘇貞昌呼籲,新北市政府要把違反行政中立、違法的事情查清楚,且要對市民報告、交代。(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