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美中貿易戰影響 宇瞻Q3展望仍不明朗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記憶體模組廠宇瞻 (8271-TW) 今 (10) 日召開法說,總經理張家騉表示,由於市場存在美中貿易戰變數影響,對第 3 季展望能見度仍不明朗,DRAM 伺服器客戶心態轉趨觀望,惟預計拉貨動能可望於第 3 季再度回溫;預期 DRAM 第 3 季合約價不會降價,若價格調降得等到 11 月後;Flash 第 3 季價格持續下跌,第 4 季預期仍會續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展望第 3 季,張家騉表示,由於市場存在美中貿易戰變數影響,對第 3 季展望能見度仍不明朗,先前他曾樂觀看第 2 季與第 3 季 DRMA 市況,不過,他指出,目前受到美中貿易戰與匯率等因素影響,使伺服器與資料中心需求前陣子出現趨緩情況,客戶心態轉趨觀望,但畢竟需求仍在,預計伺服器拉貨動能可望於第 3 季再度回溫。

DRAM 價格部分,張家騉認為,目前 DRAM 市場供給雖有逐漸增加,但並未大幅增加,供需情況並非目前決定價格的主要因素,而是訂價策略;DRAM 市場過剩時,現貨價往往會遠低於合約價,市場缺貨時,現貨價則會遠超過合約價,而目前市場為現貨價低於合約價,他並大膽預測,第 3 季合約價不會降價,價格調降得等到 11 月後。

展望明年 DRAM 市況,張家騉指出,明年供給將持續增加中,目前行動型 DRAM 需求不佳,伺服器為主要成長動能,明年在伺服器、筆電與行動供給調配上,將是動態的競爭態勢。

張家騉預測,今年整體 DRAM 位元成長率將從去年的 23% 下降至 21%,其中,伺服器佔比將較去年增加 2 個百分點,而筆電佔比則是減少 2 個百分點;從各類別佔比來看,行動裝置佔比 44%、伺服器 27%、筆電 17%、其他 12%。

Flash 方面,張家騉先前曾說,市場供過於求,次級品在市場中流竄使價格開始走跌,若第 2 季價格超跌,可望使第 3 季價格反彈回升,不過,張家騉今日指出,第 2 季 Flash 價格已超跌,但由於次級品過多、採購廠商也過多,使第 3 季價格持續下跌,雖然第 4 季良品量率將提升,但良率提升、產能也將同步提升,預期 Flash 價格仍會續跌。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