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髮減重躲避追緝 墨西哥毒梟仍難逃法網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墨西哥市9日綜合外電報導)墨西哥政府今天表示,一名進行植髮和胃繞道手術的毒梟企圖改變外貌,躲避當局追緝,但終究難逃法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減掉30公斤並接受整頭植髮手術,莫亞杜(Roberto Moyado)昨天在墨西哥市被緝毒警察逮捕。

墨西哥國家安全委員會(National SecurityCommission)主席賽爾斯(Renato Sales)在記者會上說:「被拘留者進行手術…改變他的外貌,目的是避免被認出和拘留。」

賽爾斯進一步指出,37歲的莫亞杜因「毒品交易、勒贖、搶劫、綁架、洗錢…以及若干謀殺案」被通緝。

根據有關當局和分析人士,據信他是Tepito Union幫派的首腦。這是墨西哥市最大的犯罪組織,與惡名昭彰的哈里斯科新世代(Jalisco New Generation)有掛勾。

這並不是首度有毒梟企圖以手術改變外貌。

以波音727機隊裝載毒品往返美國的卡利優(AmadoCarrillo Fuentes)1997年動完整形手術後離奇身亡。(譯者:葉俐緯/核稿:陳政一)10708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