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晶法說〉徐秀蘭:下半年展望非常樂觀 惟匯兌表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矽晶圓廠環球晶 (6488-TW) 今 (10) 日召開法說,環球晶董事長徐秀蘭樂觀看下半年,除價格健康外,受惠去年進行產能去瓶頸效益漸顯,訂單量也較去年同期成長,下半年營運展望「非常樂觀」,營業利益與毛利表現也會更佳,匯兌表現將是下半年唯一難以預測的變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展望下半年,徐秀蘭維持先前股東會說法,對下半年展望樂觀,除價格健康外,受惠去年進行產能去瓶頸效益漸顯,訂單量也較去年同期成長,雖然多數訂單以美金交易為主,也有部分日幣與韓圜,使下半年仍有匯兌因素變數存在,若未有匯兌因素干擾,下半年營運展望「非常樂觀」,營業利益與毛利表現也會更佳,匯兌表現可說是下半年唯一難以預測的變因。

徐秀蘭在股東會後曾說,環球晶 6 吋產能已不會再擴充,8 吋矽晶圓在中國市場為相對新的技術,也有擴充空間,對需求成長持正面態度,12 吋矽晶圓部分,則預期需求將持續很長一段時間。她今日再度強調,不會擴充 6 吋產能,而 12 吋產能則可望擴充,預期 2 年後產能將會較目前成長。

談及未來是否有併購計畫,徐秀蘭則說,近幾年來除外部併購外,也持續做內部整合,在接下來 5 年內,內部有機成長的比重將為提高,但對外部併購也持開放態度,持續尋找更好的標的,若有可併購的機會也不會放過。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