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斥LGBT歌手 土耳其抵制歐洲歌唱大賽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倫敦9日綜合外電報導)土耳其抵制歐洲歌唱大賽(Eurovision),因參賽歌手中有同性戀及跨性別者,例如奧地利大鬍子變裝歌后伍斯特(ConchitaWurs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舉今天遭批評是企圖「消除土國同性戀、雙性戀和跨性別(LGBT)族群」。

土耳其廣播電視公司(TRT)負責人艾倫(IbrahimEren)說,土耳其明年不可能再次參加歐洲歌唱大賽,因為這項活動會出現LGBT歌手。

土國自2012年來,就未參加過這個歷史最悠久的國際年度電視音樂比賽。

艾倫說:「我們身為一個公共廣播公司,不能在晚間9點現場直播,讓小孩看到一個留鬍子、穿裙子的奧地利人,宣稱自己沒有性別,並說『我同時是男人也是女人』。」

根據國營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News Agency)4日報導,他表示,一旦這種「心態混亂得以糾正」,土耳其就將恢復參賽。

艾倫的說法使居住在英國的土耳其人感到沮喪。

土國駐倫敦記者伊葛雷柯(Musa Igrek)告訴路透社:「此事其來有自。」

「首先,他們2015年禁止了伊斯坦堡同志驕傲遊行(Istanbul Pride),再來針對安卡拉(Ankara)舉行的電影節,現在是歐洲歌唱大賽。這是為了消滅土耳其的LGBT族群。」(實習編譯:游茹渟/核稿:張佑之)10708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