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上半年稅後純益10.8億元 年減1成、EP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巨大 (9921-TW) 第 2 季受惠於電動自行車熱銷及匯率等因素,挹注上半年集團營收達 291.7 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 7.9%;稅前淨利為 18.3 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 11.2%;稅後純益 10.8 億元,每股純益 2.87 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巨大指出,上半年稅後純益 10.8 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 10%,主要因所得稅率提高至 20%,排除所得稅率調增因素後,稅後淨利較去年同期成長 8%。

巨大指出,該公司自有品牌銷售在各主要市場的表現,以捷安特歐洲子公司表現最佳,上半年銷貨金額有雙位數的成長,主要成長動能來自於電動自行車,延續第 1 季銷售佳績,上半年自有品牌電動自行車銷售金額成長超過 4 成。美國子公司今年上半年銷售持平,但電動自行車仍有不錯表現。新年度車款也陸續於下半年上市,預期可以帶動銷售成長。

捷安特中國內銷受到市場持續低迷影響,表現低於預期,但碳纖自行車上半年銷售額成長超過 20%,車種轉型升級的目標逐見成效。

巨大指出,電動自行車成長快速,巨大集團具有完整電動自行車供應鏈優勢,已掌握此重要成長動能,布局全球市場,滿足顧客需求。其中,台灣廠定位為高階電動自行車研發及生產基地,提供歐美市場所需之創新及高附價值產品;中國捷安特電動車廠主要生產中階及入門款電動自行車,供應中國、日本、台灣及亞洲其它市場所需;荷蘭廠位於電動自行車核心市場,將提供針對客戶所需的創新產品與即時的售服維修服務,滿足歐洲市場需求。

巨大指出,中美貿易戰持續進行中,態勢瞬息萬變,該公司將密切關注後續發展,準備相關因應措施,儘量降低對產業的衝擊。此外,歐盟已公佈中國出口電動自行車反傾銷初判稅率,因巨大台灣廠及荷蘭廠都有生產電動自行車,銷售不會受到影響。剛剛於 7 月初動土興建的捷安特匈牙利廠,預計明年下半年第一期工程可以完工投產,除生產歐洲當地所需一般自行車外,也會生產電動自行車,快速反應市場需求。

巨大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