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里拉狂貶 艾爾段喊話:安啦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安卡拉10日綜合外電報導)土耳其與美國間的齟齬不斷加深,里拉兌美元匯率近數週來屢創新低。但土國總統艾爾段對於匯率狂貶令人引以為憂的說法加以駁斥,要土國人民「不必擔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兩個北約盟國自從土國以恐怖主義罪名扣押美國牧師布朗森(Andrew Brunson)以來就針鋒相對,美國對土國司法和內政部長祭出制裁,並威脅展開貿易限制。

土國代表團昨天結束在華府的談判,空手而回。今早里拉兌美元匯率創下新低紀錄,貶至6里拉兌1美元。

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昨天在黑海沿岸里澤省(Rize)向支持者演講時,對里拉狂貶引發憂慮的事不予理會,並斥為其他國家反土耳其的行動。

他說:「有人動作頻頻,別管它。」

「別忘了,如果他們有美元,我們有人民、有神,我們很努力,想想我們16年前的情況,再看看現在的我們。」

土國最近實施的總統制讓艾爾段大權在握。他對貨幣政策的掌控,以及正在上演的土美齟齬,在在讓投資人引以為憂,里拉因此賣壓沉重。(實習編譯:吳欣煒/核稿:何宏儒)10708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