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普法說〉全年每股純益大於7+7 明年新應用放量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新普 (6121-TW) 今日召開法說,董事長宋福祥親自主持,他表示,今年整體比去年好很多,上半年每股純益 7.1 元,下半年會更好「全年可望大於 7+7」;而明年對美系客戶資料中心的 BBU(備用電池) 將放量出貨,「相信明年這個時間一定比今年還要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宋福祥表示,目前新普經營方向就是不走商業型,要走工業型產品,除了應用在電動腳踏車的 LEV 外,新發展的 BBU 也已獲得一美系網路大廠客戶青睞,預計今年第四季起將小量出貨,初期約 2000 台,到明年第二季可望開始放量。

宋福祥指出,以往 Data Center 大多採用磷酸鋰鐵電池,但耗損高且維修不易,鋰電池雖價格較高,但相對耐用,且維修方便,有助廠商成本改善;他更指出,除了此美系客戶外,亦與另一客戶接洽,兩者皆為全球前四大網路業者。

此外,宋福祥也透露,未來市場佈局將朝向歐洲市場為主,因為攻進去後被取代性較低,另目前公司有 3 種新產品應用正在開發當中,但現在還「不能說」。

目前新普非 IT 應用產品比重每年都有 2 成左右的成長,雖然今年佔比還不到一成,但預計在 BBU 放量之下,明年非 IT 營收占比將提升至 12-15%,3 年內可望提升至 2 成左右

而新普近年也發展自動化,宋福祥表示,目前新普自動化軟硬體 100% 都是公司自行研發設計,若未來自動化發展成熟,目標可減少一半的人力,屆時將有助毛利率改善。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