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門開! 偏要挑戰「鬼月7大禁忌」電影

▲鬼門開看鬼片,最能挑戰膽量。(圖/劇照,2018.08.10)
▲鬼門開看鬼片,最能挑戰膽量。(圖/劇照,2018.08.10)

記者翁新涵╱專題報導

8月11日,是人人聽了頭皮發麻的的農曆7月1日「鬼門開」!長輩都說鬼月要趕在天黑前回家,免得「阿飄」出沒在身邊,但整個晚上獨自留在家中,心慌慌胡思亂想,倒不如「硬碰硬」挑戰自己的極限,來看看恐怖電影壯大自己的膽量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你知道鬼月有7大禁忌嗎?不知道的話,看了以下電影就瞭然於心啦〜〜

鬼月禁忌一︰不宜「搬遷」、「購屋」,只怕新居另有看不見的「房客」。因為人的恐懼,往往都不是因為看得到形體的東西,而是「不確定」引起:不知道敲門聲來自何處?不知道為什麼老是聽到彈珠聲從樓上傳來...,但偏偏人又總是犯賤,看不到就更想要找出答案,結果身陷險境仍不自知。

《開放看屋》就是在講述正值青春期的Logan,因為父親突然去世,跟著母親搬進親人閒置的度假屋。但他們卻遇上無法解釋的詭異力量在此集結,到底是「誰」要對付他們呢?

▲《開放看屋》卻看到阿飄。(圖/劇照,2018.08.10)

鬼月禁忌二:晚上保持家中不熄燈,避免「好兄弟」藏匿在黑暗處導致不安寧。老實說,沒有任何比得上在自己房間出現鬼魂更恐怖的事了,可別以為蓋上被單「它」就會消失。《陰兒房第三章:從靈開始》便在講述一名少女,找上靈媒跟死去的母親溝通,結果恐怖的靈體另有其人?奉勸各位別一個人在房間觀看這部電影,倘若惡魔無聲無息出現在你身旁,包準你嚇破膽。

▲《陰兒房第三章:從靈開始》真的有好兄弟藏在暗處。(圖/劇照,2018.08.10)

鬼月禁忌三:心存敬畏,不開「鬼」玩笑;不隨意提及鬼,而以「好兄弟」或其他詞彙代替。恐怖片迷必看的入門電影《大法師》,原著小說是作家威廉彼得布拉蒂,根據1949年美國馬里蘭州發生的真人真事所撰寫。這就是恐怖電影最可怕的地方,許多人怕的不是片中生動描繪鬼魅的特效,而是故事情節居然真的就發生在地球上某一戶人家的「真人真事」。

拍攝《大法師》時,導演威廉弗萊德金並未親眼看過驅魔現場,但45年後,他遠赴義大利訪問驅魔的阿摩特神父,並拍下他驅鬼的過程,以最真實的畫面驚嚇觀眾,紀錄片《神父阿摩特與惡魔》便拍攝了整個活生生的過程,威廉弗萊德金說:「這與其他恐怖電影不同,因為我就在那兒,拍下了所有東西。」

▲《神父阿摩特與惡魔》真實記錄驅魔過程。(圖/劇照,2018.08.10)

鬼月禁忌四︰勿沿著牆邊走,更別將臉貼牆面,小心遇到「摸避鬼」。美國有兩位靈異現象調查員不畏恐懼,挑戰在美國最令人不寒而慄的鬧鬼地點,待上「72小時」, 並運用最先進的高解析度鏡頭,大膽嘗試捕捉最具突破性的靈異證據,《靈異72小時》便沿著這些鬼屋的牆壁,拍攝到令人不思議的東西。

他們前往「甜蜜之泉」,這是昔日美國的第一個豪華度假村,不過在經歷屠殺原住民侵占領地事件後,被改為老人之家,榮景也一去不返。之後發生一連串小女孩離奇溺水死亡事件,早已沒人居住的公宅還不斷有怪聲與黑影出現,現今已變成全美最多猛鬼聚集的空宅…。

▲《靈異72小時》拍攝到的鬼屋,連牆壁都有戲。(圖/劇照,2018.08.10)

鬼月禁忌五︰入夜後不在戶外用餐,在荒山野嶺容易遇上「魔神仔」。談到「魔神仔」,肯定叫人想起《紅衣小女孩》,你看過了嗎?還沒的話,趁鬼月看看警惕自己,別在鬼月隨便上山啦。

《紅衣小女孩》敘述房屋仲介經紀人阿偉,有一天發現與他同住的奶奶失蹤了…。詭異的是,家裡打掃過了衣服也洗好了,還替阿偉煮了早餐,但就是不見奶奶的蹤影。毫無頭緒的阿偉逐漸感到焦急,他打開鄰居阿水嬸的相機,竟看到其中一段出遊的影片中,有個詭異的身影跟在奶奶背後,像是個穿著紅衣的小女孩,阿偉打從心底感到不寒而慄,沒想到詭異的事情,開始接二連三地發生…。

▲《紅衣小女孩》就是魔神仔啦。(圖/劇照,2018.08.10)

鬼月禁忌六:不隨意討論關於鬼的話題,因為轉角就能遇見鬼。被喻為最恐佈的西班牙鬼片《靈蝕》,改編自西班牙警方1991年一宗無法解釋的超自然懸案,其中還牽涉到神祕的西方碟仙、天文現象日全蝕,一聽就知道會出事!

這是恐怖電影《錄到鬼》的西班牙導演Paco Plaza,再次執導的電影,講述為了見亡父一面的少女,選在日全蝕當日跟友人在家中進行通靈儀式,一點也不擔心遇見「鬼父」,但引來的會是自己的父親嗎?眼看少女尖叫聲不斷,神祕的影子不斷出現,不找塊手帕在口中咬著,恐怕看不完此片。

▲《靈蝕》少女真的遇見了……。(圖/劇照,2018.08.10)

鬼月禁忌七:不屬於自己的東西不要撿,就怕「主人」一旁看到現身懲罰你。國片《屍憶》就在警告大家,別在路上隨便亂撿東西。故事敘述在電視台上班的承皓(吳慷仁飾演)愛情事業兩得意,除了即將和同居許久的未婚妻(謝欣穎飾演)結婚外,製作的靈異節目也獲得高收視率,即將被電視台提拔為固定播出的節目。

但自從他某天在公園撿到一個紅包後,每晚就不斷夢到一棟瀰漫奇異氣氛的古宅,生活也開始不停碰到無法解釋的現象。原來這個祕密,竟跟男主角上輩子未完的冥婚有關…。

▲《屍憶》亂撿紅包的下場,嚇死人不償命。(圖/劇照,2018.08.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