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人請願禁食狗肉 青瓦台:考慮修法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0日專電)南韓有公民請願「修法禁食狗肉」,青瓦台今天回應,將積極考慮修改相關法規,將狗排除在家畜範圍之外;一旦狗不算家畜,則宰殺狗就是違法行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有南韓公民在總統府青瓦台「國民請願」問政平台上要求政府修改「畜產法」,將狗排除在家畜範圍之外,這樣一來,宰殺狗將成為違法行為,食用狗肉的行為會漸漸自然消失。

報導說,青瓦台秘書室農漁業秘書今天在青瓦台社群網站(SNS)直播節目中表示,現行畜產法容易被誤解為政府允許飼養肉狗,政府將考慮修改相關規定。

青瓦台秘書表示,隨著人們對動物保護、動物福利的意識逐漸提高,所有動物被歸為家畜的現行法律與時代趨勢背道而馳。2004年,約9成國民認為不用禁止食用狗肉,但2018年,只有18.5%國民贊成食用狗肉。

報導說,對於立法禁食狗肉,青瓦台秘書表示,最新民意調查結果顯示,51.5%國民反對立法禁食狗肉,39.7%則贊成立法禁食狗肉,反對人數多於贊成人數。立法禁食狗肉需考慮狗肉行業從業者的生計問題,希望經過公眾的充分討論,分階段改善相關規定。(編輯:郭中翰)10708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