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帥回應被禁賽:未給錢逼迫搭檔假傷退賽

中央社 運動 / NOWnews
中央社 運動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10日電)中國網球女將彭帥因為意圖強迫其雙打搭檔退賽,遭罰停賽半年。彭帥昨天承認自己在雙打規則上確實犯了「巨大的失誤」,但否認給錢逼迫搭檔假傷退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陸媒新京報報導,彭帥表示,去年溫布頓大賽前,她與印度女將蜜爾莎(Sania Mirza)原本有意搭檔雙打,但因故錯過。比賽一週前,她的前教練裴里特(Bertrand Perret)推薦自己並不認識的范優凡克(Alison Van Uytvanck),因為兩人的排名剛好可以打正賽。

彭帥稱,兩天後,蜜爾莎因為其搭檔受傷,問她還有沒有機會配對,她也想和蜜爾莎搭檔,於是透過裴里特詢問范優凡克,但後者不願意,「因為她原本沒有打雙打,我們兩個排名可以進雙打正賽,她另外又租了房子、改了行程,花了很多錢」。

彭帥表示,她和蜜爾莎願意把第一輪的雙打獎金給范優凡克,用於因換搭檔而對她額外付房租、改行程造成的損失。裴里特也確實發了一則手機簡訊告知范優凡克,自己和蜜爾莎願意給她第一輪的獎金,但是並未要她假傷退賽。隨後,范優凡克的教練向網球廉正小組(TIU)舉報。

彭帥稱,她被TIU叫去問話後,詢問員當時也覺得有些誤會,讓她到倫敦找了裁判長與范優凡克一起溝通,但范優凡克並沒有來。

她說,比賽開始後接到范優凡克的簡訊說因傷退出雙打比賽,這完全是其個人行為,與她無關。她也從未拿錢給范優凡克,要求假傷退賽。

儘管如此,彭帥遭禁賽後,大陸輿論語多批評。騰訊體育報導指出,彭帥曾登上女雙世界第一的寶座,迄今共拿下20多個雙打冠軍。而與她的雙打成就同樣著名的是,彭帥總是不斷更換雙打搭檔,迄今已經與接近10名選手有過搭檔經歷,而且大部分都是不歡而散。

報導並指彭帥職業生涯中最重要的雙打成就,幾乎都是與台灣女將謝淑薇聯手獲得,包括兩個大滿貫女雙冠軍,以及同時登頂世界第一寶座。

報導認為,彭帥的性格可能過於強勢,讓搭檔有些無法適應。而這次與范優凡克的事件無疑將使得她的聲名大大受損,未來在尋找搭檔時可能會遭遇更多的難題。(編輯:楊昇儒/周慧盈)10708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