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通貨納管 若不配合實名制交易 銀行可拒絕平台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針對比特幣納管問題,金管會表示,跟央行有共識,將「虛擬貨幣」改稱「虛擬通貨」,為強化洗錢防制,已經在 7 月底發函給各銀行業者,嚴禁透過超商現金買虛擬通貨,虛擬通貨的平台與平台使用者,必須採用實名制交易,不得使用現金,若業者不配合採用實名制,銀行必須拒絕平台開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管會與央行有共識,再度重申「虛擬貨幣非貨幣」的立場,一率以「虛擬通貨」稱之。國內超商包括全家、萊爾富都可接受民眾在虛擬通貨交易平台上購入虛擬通貨後,直接拿現金到超商櫃檯繳費,政府擔憂可能淪為洗錢防制的漏洞。

顧立雄今天表示,未來將要求平台業者必須跟銀行合作,也就是藉由銀行來處理金流,達到落實實名制的目的,對於可疑洗錢交易,也要由銀行來通報。

顧立雄強調,希望杜絕虛擬通貨的現金交易,例如在超商購買比特幣,若平台業者做不到實名交易,銀行可以不接受平台業者在國內開戶。

至於未來會由金管會或法務部擔任虛擬通貨的主管機關?顧立雄表示,目前尚未定案,不過,國際防制洗錢金融行動小組 (FATF) 將在 9 月開會討論,等到有一個清楚的指導方針後,會進一步決定。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