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對土耳其下重手 里拉狂貶19%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伊斯坦堡/莫斯科10日綜合外電報導)土耳其里拉幣值今天四面楚歌,在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將土國進口鋼鋁關稅調高一倍後,里拉兌美元匯率單日貶值幅度達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格林威治標準時間下午1時35分,里拉匯率來到6.6里拉兌1美元,貶值幅度高達19%。

與此同時,路透社報導,美國威脅對俄羅斯祭出更多制裁後,盧布創下自2016年中以來最低匯率。不過分析指出,在4月度過類似風暴後,不預期當局會立即進行貨幣捍衛。

華府提出將對莫斯科實施新制裁後,盧布匯率今天來到67.67盧布兌1美元,貶逾6%。

瑞銀環球財富管理(UBS Global WealthManagement)駐倫敦新興巿場分析師柯爾布(TilmannKolb)說:「當我們想到4月發生過的事,制裁上路的時候盧布也出現過類似的反應,這不是會讓決策人士極度擔憂的盧布波動。」(譯者:何宏儒)10708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