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涉私運北韓油品案 北檢搜索買辦公司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10日電)北檢獲報,台北市一家買辦公司疑與去年因涉嫌私運北韓油品遭南韓查扣的運油船有關,今天搜索買辦公司等8處並約談陳姓負責人等5人漏夜偵訊,初步朝公司法等方向偵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巴拿馬籍KOTI號運油船因涉嫌向北韓轉運油品,去年底在南韓平澤被查扣。

檢調獲報,KOTI號運油船雖為巴拿馬籍,但擁有實際支配權的卻是「AURIA Group」、「HK YaxiyaDevelopment」公司,分別登記在薩摩亞、香港,幕後老闆疑似都是台灣人。

檢調追查發現,「AURIA Group」專營油品業務,旗下另有「AURIA Resource Co」及一家買辦公司,其中買辦公司在完成驗資後即將資金轉出,涉嫌違反公司法的驗資規定。

此外,檢調查出,「AURIA Resource Co」與買辦公司的營業額不高,卻持有近千萬美金的鉅額外匯資金,懷疑涉案公司以國內公司名義掩飾境外交易,並隱匿鉅額所得。

台北地方檢察署今天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展開搜索約談,初步調查目前全案僅涉及公司法、商業會計法及偽造文書等罪嫌,至於是否涉及與北韓進行能源交易而違反資恐防制法,尚待釐清。10708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