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公廟「起燈腳」點亮普渡公燈 鷄籠中元祭揭開序幕

▲基隆開基老大公廟10日深夜11時進行「起燈腳」的開燈儀式。(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開基老大公廟10日深夜11時進行「起燈腳」的開燈儀式。(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基隆開基老大公廟10日深夜11時進行「起燈腳」的開燈儀式,並於11日凌晨零時一到,點亮上千盞「普渡公燈」,象徵照引好兄弟到陽間接受供奉,也代表戊戌鷄籠中元祭揭開序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基隆市長林右昌與輪值主普的賴姓宗親會主委賴虹寧、立委蔡適應及基隆市議會議長宋瑋莉,11日凌晨零時一到,開啟總開關,點亮上千盞「普渡公燈」;林右昌指出,一年一度鷄籠中元祭來臨,預祝祭典期間一切順利平安,誠心祈求國泰民安,基隆市政昌隆,市民都身體健康,心想事成。

▲基隆市長林右昌與輪值主普的賴姓宗親會主委賴虹寧、立委蔡適應及基隆市議會議長宋瑋莉,11日凌晨零時一到,開啟總開關,點亮上千盞「普渡公燈」。(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政府表示,在點亮總數上千盞的普渡公燈,綻放光明,象徵照引好兄弟要到陽間接受供奉,現場同時點燃鞭炮,霎時煙硝四起,氣氛沸騰;許多善男信女帶著貢品,到老大公廟虔誠上香祭拜,擠滿人潮相當熱鬧。

鷄籠中元祭傳承至今邁入164年,各項祭典科儀充滿台灣特有民俗文化,藝文展演活動,從靜態到動態豐富又精采;詳情可至活動官網http://www.rs-event.com.tw/2018kmsgf/ 查詢,或上網搜尋【鷄籠中元祭】臉書粉絲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