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拉圭大麻合法化 毒販爭地盤導致凶殺案增加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0日專電)烏拉圭私立ORT大學一項調查指出,烏拉圭自2013年實施大麻合法化以來,因毒品市場縮小,毒販之間為爭奪地盤,導致凶殺案增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家報」(El Pais)引述調查數據報導,大麻市場每年在烏拉圭總值估計達4000萬美元,其中1000萬美元已轉移至合法的經濟產業。

ORT大學研究員保登(Marcos Baudean)表示,這些資金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轉移到合法市場,必定會有人受到影響,而首都蒙狄維歐市郊貧窮地區毒販之間為爭奪地盤,暴力血拚惡化的情況,正好反映出非法市場遭遇瓶頸。

烏拉圭的大麻生產由國家控制,目前約有3萬5000人在14處地點登記合法購買大麻。雖然存在灰色市場(半黑市)交易,由合法用戶提供或轉售藥物,但合法市場的範圍不斷擴大。

7月底,烏拉圭內政部安全特助在拉丁美洲刑事政策研究觀察站舉辦的一場座談會中證實,調查指出非法市場遭遇瓶頸的情形,而暴力和凶殺案增加,也是大麻合法化過程的預期後果。

根據今年上半年的數據指出,烏拉圭的凶殺案明顯增加,全國共記錄215件,去年同期為131件,預測這項趨勢未來只會繼續升高。

調查顯示,蒙狄維歐暴力犯罪率最高的地區,約45%的凶殺案都與毒販爭奪地盤有關。

雖然調查指出愈來愈多民眾支持大麻合法化,但暴力增加的問題也讓人擔憂。(編輯:陳俊碩)10708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