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席巴西總統選舉辯論會 魯拉不具備候選人資格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0日專電)巴西旗士電視台(Band TV)昨晚舉行2018年總統選舉首場候選人辯論會,工黨候選人前總統魯拉因貪汙罪入獄服刑,聲請出獄未獲准,以致缺席,這強化魯拉不具候選人的資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麥肯齊長老會大學政治學家普朗度(RodrigoPrando)指出,工黨缺席辯論會,使選民更加明白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不具候選人資格的事實,「選民已理解到,工黨執意讓魯拉參選的意圖不具法律效力,只是一種政治選舉策略。」

普朗度指出,這使得過去支持魯拉的選民重新考慮其他選擇。

高等教育研究機構(Insper)政治學家米羅(Carlos Melo)表示,工黨的策略是雙重錯誤,「缺席辯論會強化了魯拉不會成為候選人的意念,而同時工黨也沒有指明誰將成為候選人。」

米羅表示,選民已經逐漸意識到,魯拉在選舉中缺席是既定的事實,所以將他從可能的名單中刪除。

米羅指出,工黨或許覺得沒有太大損失,畢竟該黨有忠實的支持者,但從選舉宣傳的角度觀察,候選人缺席電視辯論會就是失策。(編輯:陳俊碩)10708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