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桃猿球團:應肯定捍力克勇敢無畏之精神

▲Luke Heimlich。(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Luke Heimlich。(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聯盟昨日拒絕Lamigo桃猿隊對洋將捍力克提出的登錄申請,理由是曾有「影響職棒健康形象之不正行為」,後者也因此無法在中職出賽。桃猿今(11)日發表聲明,認為捍力克已經取得無罪證明,而且努力改過自新,但聯盟僅以「違反健康形象」作結,對此球團深表遺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於外界對於捍力克案底的質疑,桃猿球團指出,過去於15歲時就爭議事件確實進行認罪協商並取得緩刑宣告,惟於2017年11月8日完成所有程序,其刑應已失其效力,因此現在並無任何犯罪紀錄。

而至於形象方面的問題,桃猿方面認為,捍力克雖然曾經犯錯,但在承擔各方質疑下,其棒球生涯不畏評論成長茁壯,並於NCAA取得極為優異之成績,其心理素質以及勇敢無畏的精神值得肯定,

「七年來,捍力克的心智更加成熟,已經完成所有緩刑程序,而不存在任何犯罪紀錄,倘僅以認罪協商為理由拒絕,而未能思考美國及本國法律對於緩刑之定義及警惕之精神,尚有不足之處。既然法律已賦予捍力克全新之機會,由中華職棒大聯盟協助其進一步在球界發展,豈有『違反健康形象』之考量?」聲明稿中如此寫道。

另外,桃猿球團也表示,捍力克犯罪時僅15歲,並非職業棒球選手,所以應與職業選手已選擇職業生涯之情形不同。另外他們也舉NBA球星Caron Butler年少時吸毒、但最終仍能在球場上發光發熱的案例,希冀社會能給予青少年再一次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