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豬肉6日開放進口 不衝擊國內養豬業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1日電)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今天表示,6日起開放英國豬肉進口,且評估開放英國豬肉進口,僅會造成各進口國間市場占比位移,不會衝擊國內養豬產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防檢局發出新聞稿表示,開放英國豬肉進口是依國際貿易規範與食品衛生及動物檢疫相關規定,審查英國向台灣申請豬肉開放進口案。

防檢局說,台灣從西元2002年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後,須依WTO規範評估開放農產品進口,而台灣進口豬肉則依食品衛生及動物檢疫輸入規定辦理,由農委會及衛生福利部共同受理審查外國肉類申請進口。

防檢局表示,這次開放英國豬肉進口,是英國在2004年申請,其後英國曾發生口蹄疫情並經撲滅,台灣在2010年由風險評估小組審查後,公告恢復英國為口蹄疫非疫區 。

防檢局表示,後續英國提供相關補充資料,台灣則在2017年審查認為符合相關規範,當年10月由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會同防檢局派員前往實地查證,全案經評估後於6日開放。

防檢局表示,加入英國後,台灣目前已開放日本、美國、加拿大、紐西蘭、澳洲、丹麥、荷蘭、芬蘭、瑞典、比利時、奧地利、西班牙、義大利與法國豬肉進口。

防檢局統計,台灣目前每年進口豬肉量介於6萬到8萬公噸間,約占國內消費市場13%,國產生鮮豬肉仍占87%。

防檢局說,國民消費仍偏好生鮮豬肉,開放英國豬肉進口,僅會造成各進口國間市場占比位移,不致造成國內養豬產業衝擊。(編輯:李明宗)10708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