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不同意洋投捍力克登錄 桃猿:非常遺憾

中央社 運動 / NOWnews
中央社 運動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1日電)中華職棒決議,不同意Lamigo桃猿隊測試洋將捍力克登錄申請,桃猿隊今天對於中職以影響職棒健康形象不正行為為由而拒絕,表達感到非常遺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Lamigo桃猿隊7日簽下過往曾有性犯罪認罪協商紀錄的左投捍力克(Luke Heimlich)引發討論,中職昨天以基於職棒健康形象考量為由,不同意桃猿球團測試洋將捍力克登錄申請,桃猿球團原先今天上午計劃召開記者會說明,但臨時取消記者會,改發聲明。

美國NCAA明星級投手捍力克,原本是美國職棒MLB選秀會熱門人選,但因為他在青少年15歲時期,曾有猥褻姪女的認罪協商紀錄曝光,導致連2年參加MLB選秀落選。

不過,桃猿球團表示,捍力克過去在15歲時就爭議事件確實進行認罪協商並取得緩刑宣告,但在2017年11月8日完成所有程序,其刑應已失其效力,並無任何犯罪紀錄。

球團強調,備妥捍力克個人護照資料、大學出賽紀錄及資料向中華職棒大聯盟申請來台工作證所需推薦函,聯盟也進行核發,在辦妥在台相關工作證件後,球團才聯絡捍力克來台。

基於管理、監督球員責任,桃猿球團同時也備妥捍力克故鄉華盛頓州所開立無罪紀錄文件、勞動部所核發在台工作證、美國職棒皇家隊推薦函以及捍力克大學母校奧勒岡州立大學推薦函、捍力克個人護照及合約等向聯盟進行測試洋將申請登錄。

對於中職以「影響職棒健康形象之不正行為」為由拒絕測試洋將捍力克登錄申請,球團指出,這項決定揚棄捍力克已取得無罪證明及置球員努力成果於不顧,確有不公,並對中職僅以「違反健康形象」作結,而未能多方思考,深表遺憾。(編輯:李錫璋)10708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