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股─詩肯Q2獲利衰股價破底 下半年獲利轉強可期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國內最大連鎖家具品牌商詩肯 (6195-TW) 日前公布第 2 季財報,由於單季獲利衰退,賣壓湧現,本周股價續跌 3.5%,甚至跌破 50 元整數關卡是 2017 年 2 月以來首見,不過,詩肯上半年毛利率上揚,整體獲利表現維持僅微幅衰退態勢,下半年隨著旗下品牌商品持續推陳出新,再加上展店成本降低,獲利面轉強可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詩肯上半年合併營收 8.59 億元,年增 0.84%,在低迷的家具業中,表現屬資優生,稅後純益 0.89 億元,年減 1.56%,每股稅後盈餘 (EPS)1.97 元。

市場憂心其第 2 季獲利衰退 3 成至 0.29 億元、EPS 0.64 元,因而導致其股價近來低迷,不過,詩肯對此說明,主要是今年國內消費市場受軍公教年金改革新制上路、國人出國旅遊風氣盛行等影響門市來客數,事實上,上半年整體毛利率、營業利益率仍分別保持 56.03%、12.77% 水準,分別年增 1.04 個百分點、0.2 個百分點。

其中,大受年輕客群歡迎的「詩肯居家」品牌,全台門市數已達 34 家,平均每月單店營收保持 100 萬元,上半年占營收比重自去年同期的 17.46% 攀升至 21.38%,持續作為推升成長的主力。

展望後市,詩肯強調,旗下各品牌正持續推出新系列傢俱產品、強化行銷宣傳,也加強門市銷售人員培訓等,同時維持展店腳步。

其中,對於處在成熟階段的「詩肯柚木」,將推出柚木沙發系列升級款,並增加茶几、櫃類產品比重等,藉此讓品牌年輕化。

展望第 3 季,儘管為台灣傢俱產業傳統淡季,不過詩肯 7 月合併營收 1.42 億元,創 6 個月以來高點,同時,詩肯強調,目前台灣房市維持價跌量增態勢,不僅有助家具銷售,也有利於展店成本下降。

詩肯股價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