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國道服務區餐具竹纖維製 消費者更安心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1日電)近幾年,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推動國道服務區發展特色美食,也要求業者注意食安,有業者在餐具下功夫,例如關西、西湖、清水、南投4個服務區的餐具是竹籤維製,讓消費者更安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國道關西、西湖、清水、南投4個服務區是由新東陽取得經營權,去年10月開始,服務區內不再使用含有塑膠的美耐皿餐具,全部改用竹籤維製品,不久後,連吸管也是竹籤維做成。

新東陽國道營運部協理梁桓碩表示,含塑膠的餐具遇高溫會有釋出有害物質問題,瓷器或玻璃製的餐具摔破時會有割傷的危險,所以努力找天然材質製的餐具。

梁桓碩說,後來發現有家業者利用竹籤維專門生產供嬰幼兒使用的餐具,因完全是天然材質,無污染,也無有害物質問題,特別請業者開模製作各類不同顏色碗盤。

梁桓碩指出,竹籤維餐具外觀看起來和一般美耐皿餐具很像,但成本高了至少一倍以上,最重要是能讓消費者用餐時更安心且非常環保,以商業使用年限大約兩年,比照一般垃圾廢棄物處理,燃燒也不會產生有害氣體。

新東陽也注意到塑膠吸管的環保問題,決定經營的4個國道服務區,吸管也要改成一次性使用的竹籤維製品,梁桓碩說,業者多次測試改良後,竹籤維吸管很快就可上市。

2018台灣美食展10至13日,在台北世貿一館舉行,高公局與國道服務區業者也設了「國道好食光」攤位,民眾可看到新東陽在國道服務區使用的竹籤維餐具與不久後將使用的竹籤維吸管。(編輯:黃于)10708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