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泰國母親節「單親爸穿洋裝」參加 他笑了網友卻哭了

▲泰國爸爸不在意他人眼光,穿上粉色洋裝參加母親節活動,感動無數網友。(圖/翻攝自Kornpat Ae Sukhom 臉書)
▲泰國爸爸不在意他人眼光,穿上粉色洋裝參加母親節活動,感動無數網友。(圖/翻攝自Kornpat Ae Sukhom 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法定母親節是 8 月 12 日,這個時期泰國許多學校都會舉辦母親節活動,讓孩子以跪拜方式感恩母親的養育之恩。不過最近在網路上曝光的這個畫面讓網友看到眼眶全都溼了,原來是一名單親爸爸為了讓孩子能參加活動,不在意他人眼光特別換上女裝,讓網友大讚這名爸爸根本就是「 2018 泰國最佳母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 8 月 12 日是泰國國母詩麗吉王后的生日,因此泰國政府自 1976 年將這天訂為母親節,每年的這一天全國機關學校都會放假,民間也會舉辦各種活動來感謝母親,並以茉莉花為代表花朵。

一名泰國網友 Kornpat Ae Sukhom 10 日在臉書 PO 出一段影片,並寫下「最佳母親 2018 」,影片中單親爸爸身穿粉紅色連身洋裝出席學校的母親節活動,坐在椅子上接受兒子的跪拜,結束後還給了兒子一個富含愛意的吻。影片分享不到 24 小時,已經累積了超過 400 萬次點閱,感動無數網友。

▲泰國爸爸與兒子開心合照。(圖/翻攝自Kornpat Ae Sukhom 臉書)

網友看完影片後紛紛留言「爸爸忘記刮鬍子啦!」「真的很可愛」、「為這名爸爸獻上敬意,是位了不起的父親」、「爸爸好可愛」、「爸爸和媽媽的角色都扮演的很好」、「看完眼眶溼溼的」。

▲單親爸爸目前撫養兩個孩子。(圖/翻攝自泰國媒體《Posttoday》)

影片在網路上瘋傳後,泰國當地媒體也前往採訪這名爸爸。這位爸爸表示,他今年 32 歲,目前和老婆分居 3 年了。現在育有 3 歲和 5 歲兩個孩子。他說,自己穿女裝只是希望孩子能夠參加活動,「我不想讓他們感到自卑,也希望他們能夠快樂」,對於自己穿女裝毫不在意,「只要看到孩子的笑容就值得了」。爸爸也很感謝網友的鼓勵,「為了孩子,我會繼續做好爸爸的角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