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日籍男子遭北韓逮捕 日政府蒐集情報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東京1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共同社報導,多位日本政府相關人士表示,傳出有一名日籍男子在北韓被逮捕,日本政府正緊急蒐集相關情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指出,外務省相關人士說,是否有日本民眾被逮捕,目前還在確認中,且也不清楚這名男子前往北韓的目的及細節。

「朝日新聞」報導,相關人士說,被逮捕的是一名中年男子;雖然目前尚不清楚為何被捕,但有可能是被懷疑涉及間諜行為。

時事通訊社報導,政府相關人士說,目前還在蒐集相關情報,無法說明細節。

報導指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維持對北韓相關制裁同時,也表達了為解決日本人遭綁架問題,願意跟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領袖會談的想法;不過,這次的事件可能為雙方關係帶來一些影響。

過去有日本前新聞記者在1999年被懷疑涉犯間諜罪遭逮,被拘留約2年。

作為制裁北韓的一環,日本外務省持續要求日本民眾避免前往北韓。(譯者:黃名璽/核稿:張曉雯)10708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