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南投輔選 籲國民黨不要唱衰台灣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南投縣11日電)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輔選列車,今天早上來到南投縣。蔡英文說現在台灣經濟不錯,很多大企業或外國企業要來台投資,她反問國民黨「不要唱衰台灣有這麼難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主進步黨2018年輔選列車正式啟動,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天來到中彰投地區,早上授旗給南投縣長參選人洪國浩及縣議員參選人。衛福部長陳時中、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和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都現身力挺。

蔡英文說,她明天要出國訪問,但出國以前一定要來中部,幫洪國浩和所有候選人和競選團隊加油,顯示她對南投的重視。

蔡英文細數政府推動的長照2.0政策,照顧了許多老人家和失能失智的長輩,減輕年輕人的負擔;托育政策讓家有小孩的人可以領到補助;農業政策讓南投發展有機農業,並發展國內外行銷網路,讓農友收入增加。

蔡英文說,這兩年來民進黨執政真的做很多事情,如果沒有地方幫忙,無法有效執行,因此縣長如果選對人,進步就會比較快,「有人對我說,總統,南投這仗很難戰。沒錯,這是艱困選區,我們要挑戰有執政優勢的現任者,這仗不好打,我們要有信心,因為我們有最好的候選人,最能幹的洪國浩。」

蔡英文也說,中央執政一方面改革、一方面建設,以前很多建設,政府負債會增加,這兩年政府建設增加,還減少債務。蔡英文稱讚洪國浩是減債專家,草屯鎮一開始負債1億8000萬,洪國浩擔任草屯鎮長後,現在有5億多資產,該有的福利都有,還可以減債。

蔡英文並指出,現在台灣經濟不錯,景氣已經回來,失業率是近17年來最低,國民黨說民進黨只會講數字,但民進黨執政的好不只數字好,很多大企業或外國企業要來台灣投資,「如果台灣像國民黨說的,經濟不好又缺水缺電,如果這麼差,有大企業要投資台灣嗎?我們要問國民黨,不要唱衰台灣有這麼難嗎?」

此外,由於近日民進黨南投縣黨部執委會以投票方式,表決通過竹山鎮長提名以全民調產生,由現任鎮長黃丹怡,與有意角逐的縣議員張志銘一起做民調,但縣黨部早在5月就提名現任鎮長黃丹怡,此舉恐導致人選出現變數。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以及洪國浩、張志銘特別在授旗儀式前舉行記者會,展現團結意志。洪耀福表示,感謝張志銘長年在民進黨的努力和付出,大家多次和張志銘談,張志銘了解這時候南投和民進黨最需要團結,非常大度成全團結,相信竹山鎮團結就是南投縣長勝利開始。

張志銘則哽咽表示,叫一個戰將蹲下,是很殘忍困難決定,秘書長和主席希望他團結顧全大局,他也希望自己的退一步可以讓洪國浩參選縣長這條路進一大步。(編輯:李信寬)10708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