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鬼月 慈濟:農曆7月也是吉祥月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1日電)今天是農曆7月1日,俗稱鬼門開的日子,不過慈濟基金會今天表示,在佛教而言農曆7月其實是吉祥月,也是佛陀的歡喜月,更是眾生的報恩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慈濟基金會今天發出新聞稿表示,農曆7月在佛教而言是吉祥月,也是佛陀的歡喜月,更是眾生的報恩月,慈濟也將陸續在各地舉辦「2018年七月吉祥月孝親祈福會」,當中將引導民眾用正確觀念,以如法、莊嚴、簡單的境教,跟莊嚴的心參與祈福會,體會7月吉祥月的真實意涵。

慈濟基金會說,法會中會上演行動話劇「清淨在源頭」,傳遞人人值此時期,更應落實清淨大地,齋戒護生救地球,期許社會大眾應該用正信正念的觀念思維迎接農曆7月,並為親人長輩虔誠祈福,人人匯聚善念就能吉祥又安康。

慈濟基金會指出,像是慈濟志工楊千惠、戴美真在汐止的祈福法會中,用數來寶方式,呈現活潑的「愛地球,很簡單」宣導環保生活。

慈濟志工黃永樹也收集許多「一次性用品」,並帶到法會現場,盼民眾理解人類在生活中不知不覺就製造許多垃圾,呼籲人人垃圾減量就要落實清淨在源頭,為地球減少垃圾污染的負擔。(編輯:黃于)10708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