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靈骨塔位遭詐騙 婦人財損6百萬元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1日電)刑事局今天說,一名婦人投資靈骨塔位卻遭詐騙新台幣603萬元,歹徒提供納骨塔永久使用權狀誆騙被害人,呼籲民眾不簽訂任何契約,收到售出款項後,才提供相關證明文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刑事局發新聞稿表示,一名黃姓婦人購買靈骨塔位投資,卻遲未順利售出,日前遇到一名自稱是開發公司的業務告知可協助找買家,且願意提供納骨塔永久使用權狀,確保黃婦權利。

黃婦事後接到來電,業務宣稱找到買家,但要先支付稅金,再以送審未通過為由,持續要求匯款,甚至宣稱因近期詐騙案頻傳,審查較嚴格。

黃婦不疑有他,總共轉出603萬元,但等候多日都未接到對方來電,主動撥電話詢問時發現公司號碼已是空號,才驚覺遭騙。

刑事局分析靈骨塔詐騙手法,歹徒會以購買生前契約或協助轉賣塔位等為由,要求被害人支付訂金、稅金,也會用塔位永久使用權狀為有價證券誆騙民眾。

刑事局呼籲,投資類似靈骨塔位時應赴公司洽談,並全程錄音,不簽訂任何契約或委託書,雙方有買賣行為時,可要求提供發票,且收到款項後才把權狀正本、身分證等文件交給對方,遇到類似游說投資標的時,應提高警覺,遇詐騙可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編輯:李錫璋)10708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