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擬人道援助北韓800萬美元 美國恐喊停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1日專電)韓媒報導,由於近來發現3家南韓進口商非法進口北韓產煤炭及生鐵,南韓去年承諾提供北韓800萬美元的人道援助計畫,有可能被美國國務院喊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去年9月承諾透過世界糧食計劃署(WFP)、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等組織向北韓提供800萬美元(約新台幣2.5億元)的人道主義援助,被視為南韓總統文在寅就任後在不違背美國強硬立場下,向北韓遞出橄欖枝。

不過,這項援助計畫因北韓的挑釁行為一再延後。如今又發現南韓3家進口商透過偽造原產地證明,非法進口北韓煤炭及生鐵,使得援助計畫的執行堪慮。

南韓「東亞日報」今天在頭版引述美國媒體的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當地時間9日在例行記者會說,根據聯合國安理會對北韓制裁決議,被指定為禁止進口物品的北韓產煤炭非法運進南韓一事,已得到證實。

她表示,美國和南韓政府保持著良好的關係,也是長久以來的同盟和夥伴。南韓政府正在對此事進行調查,美國也敦促所有國家都維持對北韓的制裁。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國務院相關人士表示:「美國打開(北韓與美國之間的)外交大門是一種施壓,這種施壓將保障北韓實現最終、完全且可驗證的非核化。」

南韓關稅廳昨天發布對「北韓產煤炭等偽裝運入(南韓)事件」調查結果,證實南韓3家進口商於去年4月到10月,分7次運入價值66億韓元(約新台幣1億9364萬元)的北韓產煤炭和生鐵。

這些進口商將北韓產煤炭在俄羅斯港口轉載至其他船舶,再將原產地標為俄羅斯後運至南韓,消息傳出後,引起國際輿論嘩然。(編輯:高照芬)10708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