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外埔園區蝴蝶飛舞 搭配百合傳遞在地精神

▲台中花博外埔園區公共藝術主題為「花漾舞春風•蝶影躍森悠」完成作品主體。(圖/文化局提供 , 2018.8.11\\)
▲台中花博外埔園區公共藝術主題為「花漾舞春風•蝶影躍森悠」完成作品主體。(圖/文化局提供 , 2018.8.11\\)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世界花博外埔園區公共藝術主題為「花漾舞春風•蝶影躍森悠」,採用不鏽鋼打造總長14公尺的台灣百合,花瓣外側以鏡面工法處理,藉以反映周圍景觀色彩;內側以不鏽鋼磨砂處理,兩面工法不同豐富了視覺的層次感,日前完成作品主體,預計於10月底完成作品下方花海設置,歡慶花博正式開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漾舞春風•蝶影躍森悠」文化局表示,由藝術家郭國相規劃設計,設置於樂農館旁制高點,讓民眾從各種角度共享藝術之美。台灣百合是台灣特有品種,其獨特的地域性與外埔園區「花果原鄉」主題相輝映,藉以傳遞台灣的在地精神,並宣傳台中花卉產量高、品質優的特色,展現台中花博「與善大地、共享自然」的精神。

郭國相雕塑作品涵蓋公共藝術領域及私人建案,連續3屆入圍日本UBE雙年展大賽。自2009年從事公共藝術迄今將近10年,剛開始常面臨許多提案不受青睞而石沉大海的窘境。但郭國相不放棄,想盡辦法突破、力爭上游,如今已有不少的公共空間可看見他的作品,如台中園滿戶外劇場、台中草悟道、彰化員林車站及台南科學園區。

▲台中花博外埔園區公共藝術主題為「花漾舞春風•蝶影躍森悠」完成作品主體(圖/文化局提供 , 2018.8.11)

郭國相表示,「花漾舞春風·蝶影躍森悠」作品高達5.8公尺,在製作技術上遇到許多挑戰,必須不斷的嘗試才能將兩朵台灣百合仰天綻放的姿態展現得盡善盡美,加上作品尺幅較大,在工廠假組裝就花了將近3天,組裝完成時大家都已經累得人仰馬翻。他坦言:「雖然5個月的製作過程相當艱辛,但只要看到作品順利完成,一切辛苦都值得了。」

文化局指出,本次公共藝術與花博主題相輝映,即時花博結束後,市府也將永久保存。而外埔、后里等園區公共藝術作品也陸續完成,屆時希望遊客賞花的同時,也仔細體會每位藝術家的創作巧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